九和为秋

老年废物写文随缘我只想躺着磕cp

【唐歌】亲亲不啦

*是名朋码的戏,头一回写这么长觉得可以当段子发上来,就当为冷cp贡献一下热度了。
*题目胡jb起的。
*故事真真假假不必当真。

三年前与那唐门相识时,他可不像现今这般有烟火气。

面具将他脸遮了大半,只窥得一双深色的眸隐于发丝之间,单手拎着他的千机匣倚靠在树干上。本想这人或许是在休息,却在距离十数尺时接触到他警告的眼神。

拱了拱手解释一番自己的来意,那人也只是极淡的点了点头算作应下。

起初心思很简单,初入江湖不懂什么事情,总是希望着有个前辈能提点一二。而自己有交集的除了一并出门历练的师兄弟以外,也只有这个唐门。再者,初遇时的那次同行的确受了不少帮助。直接导致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,那人都能收到自己从各种地方寄去的物件,有时是花草,有时是治伤的药品,但更多时候只有一封封写的满满当当的信笺。

到底是少年心性,把师长教导的劳什子君子之交淡如水忘的一干二净。后来回忆起来,不免觉得当时真真是中了邪,否则以二人的性情,怕是半点交集也不该有的。

之后失联过一段日子,似乎是他门中有什么事情,外人不好总是打扰,就这么断了书信。

说真的,自己也猜测过千百种重逢的方式,可那日在书院门口再见时还是不免怔愣,那人还是过去那般倚靠着树拎着他的匣子,但在瞧见自己的瞬间唇边似乎泛起了一抹微不可见的笑意。眨眨眼正欲看清确认一些时,他却没了力气似的顺着树干滑了下去,揽住的瞬间就感到入手处一片粘稠,真是拿指头思考也猜的出来是个什么鬼情况。

千幸万幸,当时并未听从师父的建议毅然决然修习了相知心法。将人带入屋内取了盈缺盘腿坐下,勾弦运气以琴音入体将人心脉护住。虽说不能把伤口尽数治好,但也算是性命无忧。

这么看,之后的事情便发生的理所当然了。

在书院住下后,这才发现这家伙本质与表现出来的极不一样。嗜甜嗜辣,等身体养好一些之后,自己就经常能听到厨娘抱怨白糖又莫名其妙少了许多,或者给孩子们准备的糕点也不知是不是又被猫给叼去了。甚至当时的以为的不爱说话,在听到解释后也是不免哭笑不得。

——可是恕苏某直言,谁能猜的出来这家伙不说话是嫌面具太闷啊?

在一起之后更是变本加厉,叫名字也不肯好好叫了。原来还顾忌着什么,只是喊自己苏先生,后来也不叫名,只唤一个“秋”,心情好了,还要加个叠字,叫“秋秋”。

对此提出过不止一次的抗议,毕竟这么听起来,且不说合不合乎礼仪,实在太像是在叫姑娘了。

他也不恼,只是这样解释。

“苏九和,九和为秋。他们亲近你叫你九和,我却要叫不一样的。”

话都这般说了,还能怎样呢。只得随他去了,谁让也是自己惯的。

评论

热度(36)